室内植物

-
我是一个旧时代的人,流落在这纷纭扰攘的新时代里,
总不免仍怀有许多旧时代的念想。

【Xl-JUSTICE】

正义-全知之眼Daniel


*月计x诡秘之主paro

文案感谢@Arctic. 


“四年前,我们第一次在这里见面。当时的我以为你和其他社团的负责人没什么两样,都靠一张嘴在我这里招摇撞骗。”

没想到四年后竟仍如此有缘。Daniel笑了笑,示意一旁的侍者将冰桶里的红酒端上桌来。

这里是L巢内一家高档法餐厅。四年前,Carmen以L大“心理炼金社”社长身份邀请J大外交部部长Daniel在此处用餐。那时候的Daniel对她保持了最基本的贵族礼仪,在他看来所谓“心理炼金社”就是Carmen办来薅学生会经费羊毛和吃喝玩乐的野鸡社团,看在双方家族商业合作的情分上,Daniel给她拉了一笔不菲的赞助款。四年来Carmen锲而不舍地邀请他来L大参加团建活动,他都借口学业或业务繁忙一概拒绝。闲暇时Daniel向负责和L大学交接的外交部负责人提出询问,得到的答案却令他啼笑皆非。

“心理炼金社?那个主要活动是聚餐喝酒打牌跟唱K的杂牌社团?他们唯一一次搞的正经活动是什么图书馆团建……其实就是找了个借口包了半个月的图书馆研讨室,主要活动内容是给他们副社长补习高数。”

所谓副社长大概就是那位放弃了K大艺术系录取通知书的那位Carmen的弟弟……Daniel维持脸上笑容不变,手里却用咖啡杯掩盖住向下沉去的嘴角。出身商学院的外交部部长在内心里暗自嫉妒为什么他没有个能在念书期间辅导自己高数的好姐姐。那是Daniel清白无瑕档案上唯一的污点,虽然还没到挂科的地步,但也足够给他精英式的完美履历蒙一层羞。

……等等,L大的艺术专业要考高数?

奥,那可还真是……节哀顺变。

而现在,那位L大学学生团体里唯一毒瘤的社长正坐在他眼前。她在上周的优秀毕业生展示里上演了一场大戏。她在原本时长只有十五分钟的展示环节后加上了一段震撼人心的演讲,演讲全程通过网络在十六个巢的附属大学里同步放送。今年的优秀毕业生展示原本就在一场近十年来最大规模的交流活动上。演讲将昏昏欲睡的会场气氛推向最高潮,而Carmen在万众瞩目下翩然离场。身为“观众”途径的Daniel却在同步放送的高清屏幕上找到了些许端倪,这个身穿礼裙的贵族小女儿将一只透明的瓶子藏在手腕内侧,在转身立场时悄然饮下瓶中内容物。这种熟悉场景令他不得不联想起“观众”途径半神仪式的仪式内容。这位毒瘤社长在L大学里潜伏了整整四年后的野心终究在他的眼睛里暴露了出来。

“在有至少一万人的特定场合里,于他们情绪的巨大共鸣中服食魔药……”

“——‘那场即兴演讲是你晋升序列4的仪式吧’……我猜你打算这样问,对吧?”

现在是“观众”途径两位非凡者的内斗时间,“只有”序列5的Daniel在Carmen面前快要维持不住往日的从容姿态。按理说位格压制不该如此明显,Daniel猜她身上带了什么特殊的封印物,才让他那套巧舌如簧在Carmen面前彻底失效。自出生来Daniel还没有这么狼狈过。21岁的梦境行者本该是他人生履历上最光鲜亮丽的一笔,可偏偏有个邻家姐姐从小到大都要压他一头。Daniel现在只想趴在他那盘价逾千金的生鲜小牛肉配黑松露和帕玛森奶酪假装他是个人生的loser……但他不能,良好的礼仪教育叫他只是稍稍向下垮下嘴角。

好吧,好吧。在Carmen面前Daniel只有认输的份。JKLRTW这几个巢向来合作关系密切,尽管他们只有过几面之缘,可以Carmen为主角的故事,他听得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Daniel老老实实地撑着脑袋:“……我猜到你也是非凡者了,只是没想到你晋升的这么快。”

“因为‘扮演法’……好啦这个不是今天谈话的重点。”

Daniel觉察到在他们二人身旁降临的灵性之墙。他猜到Carmen有话要对他说,只是没能从外表观察出她的目的。高序列的“观众”对来自同途径的观察具有一定的屏蔽能力,Daniel只好自我安慰这段失误是他被位格压制后的无可奈何。

Carmen敲了敲手掌,餐厅里所有无关人员动作整齐划一地转身离去了。一位掌握心灵和潜意识权柄的半神在谈话时不必太忌讳凡人,他们可以心理学隐身,甚至能选择性让旁观者“窃听”到部分谈话内容。

“我今天邀请你来,主要有三件事要和你商量。其中最主要的一件是……Daniel,我想邀请你参加我未来要建立的研究所。”

Daniel挑了下眉梢:“Carmen,你还缺多少钱?”

Carmen干咳一声,绯色眼睛微微向一边倾斜。她维持着脸上笑容没变,镇定自若的程度和她那久经商场的老狐狸父亲不相上下。

“我邀请你来,主要为了你的非凡者身份。坦白说,这几年里我遇到的非凡者并不算多,而那些靠封印物和非凡物品作弊跳过晋升仪式的纨绔子弟并不值得我信任。我希望和我共同组建研究所的同伴们都是些真正热爱研究的研究者。为了这件事,我在L大学里旁观了整整四年。我的心里已经有了一份未来同伴的清单,Daniel,你是清单上的头号人选。”

也是掏钱的头号冤大头……Daniel早就习惯了她那套煽动人心的发言,见怪不怪地又抿了口红酒。

“我倒也不是不可以考虑。”Daniel放下杯子,他终于在被全面压制的场合里找回了往日的一点从容,“只是A公司早在我毕业前就给我发来了邀请函,让我认真考虑一下他们。”

“可我记得你并不打算加入A公司。”

“确实在我的计划之外,不过这份邀请看上去确实足够诱人。将所有选择罗列后再进行价值判断是商人的基本准则。不,不止是商人,非凡者也是如此。”

Carmen耸耸肩:“好吧。我要和你商量的第二件事是,我建议你在晋升序列4时转去‘阅读者’途径。”

Daniel的嘴角僵住了,一双深茶色的眼睛紧紧盯着他眼前露出从容姿态的Carmen。他很清楚眼前他眼前这人的性格。Carmen只是看上去偶尔有些不着调,可她却是个很少在重要事项上和其他人开玩笑的人。

“……为什么?”他缓缓问道。

“因为,‘同一条途径上只能诞生三位序列1,而序列0的真神将同时占据三份序列1特性’。

接下来的知识颠覆了Daniel从小建立的对非凡者的所有认知。在Carmen语调平缓的讲述里,他甚至忘记了该如何控制调整脸部肌肉以免泄露真实情绪。Daniel将红酒一饮而尽。他确实希望这不过是他醉酒后的一场梦境,而葡萄皮的酸涩味又将他的意识拉回到现实里来。他没想过Carmen开朗又热情的外表下藏着难以言喻的巨大野心。

Daniel揉了揉抽痛的太阳穴,他一直以来还是太小看了这位Castilla先生的小女儿。

“我手上有‘阅读者’途径序列4至序列1的所有魔药配方。你如果需要,我可以随时和你交换。”

“交换条件呢?”

“加入我的研究所,以及答应我接下来要和你商量的第三件事。”

这场午宴果然是针对他的一场鸿门宴……Daniel露出苦笑。

“你说吧,我会认真考虑的。”

Carmen站起身来,一束阳光穿过她飞扬的发梢。Daniel这才注意到她穿着四年前和他共进午餐时的那一身。她看起来并不像个非凡者。Daniel晃了晃神,四年前掉进陷阱前的危险预警重新降临在他身上。

果然,她说:“Daniel,帮我对付Castilla先生。”

评论(29)

热度(5134)

  1. 共33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